媒体常大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常大

交汇点新闻:2024年常州市“劳模工匠进校园 思政教师进企业”启动仪式暨首场劳模宣讲活动在常州大学举行

刘樊 交汇点新闻 2024.3.13 发布时间:2024/03/13 浏览次数:36

3月7日下午,由中共常州市委宣传部、常州市教育局、常州市总工会主办,常州市教育工会承办的2024年常州市“劳模工匠进校园 思政教师进企业”启动仪式暨首场劳模宣讲活动在常州大学科教城校区文彰楼报告厅举行,并向全市同步直播。江苏省教育科技工会副主席崔文华,中共常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汪忠泽,常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张小军,常州市教育局专职委员徐小平,常州市总工会副主席王丹丹莅临活动现场。常州大学党委书记徐守坤,党委副书记黄海燕,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薛冰出席活动。全市劳模工匠代表,思政教师代表,各辖市区宣传部、教育局、工会等部门领导,在常高校、教育局直属学校领导、工会主席,乡镇街道代表及大中小学师生代表近300人参加活动,全市各大中小学、部分企业在分会场通过网络直播参加活动。


徐守坤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向莅临活动的领导来宾致以衷心感谢与诚挚问候。他指出,“劳模工匠进校园,思政教师进企业”启动仪式暨首场劳模宣讲活动,目的是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旗帜鲜明地树立起向奋斗者致敬、向奋斗者学习的价值取向。高校作为立德树人的主阵地,肩负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光荣使命,有责任讲好劳模故事、讲好工匠故事,引导广大师生争做新时代奋斗者、追梦人。他希望教职工立足岗位弘扬劳模精神,把崇尚专注、追求卓越的精神,融入到教书育人、科研创新实践中,在各自平凡岗位上展现“最美”风采。他希望同学们时刻用劳模精神激励自己,在成长的道路上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困难和挑战,以优异成绩和过硬本领报效祖国。


活动现场,汪忠泽、徐守坤、张小军、崔文华、徐小平及两位宣讲劳模邓建军、陆春龙共同启动了2024年常州市“劳模工匠进校园 思政教师进企业”活动;徐小平、王丹丹为十位大中小学校外辅导员劳模工匠发放聘任证书;汪忠泽向“江南燕”在常高校青年教师理论宣讲团授旗;14支宣讲队代表和14家镇(街道)举行了“江南燕”校地联学送学结对共建仪式;王丹丹和邓建军分别为十佳劳模工匠理论宣传员和十佳思政教师理论宣讲员颁奖。


江苏省劳动模范,2008年北京奥运会蹦床冠军,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南京体育学院团委书记、创新创业学院院长陆春龙,以“个人天赋、持续思考、追逐梦想、抗压能力、锤炼心态、感恩伯乐”等方面为立足点,用“经得起折磨、经得起寂寞、经得起批评、经得起表扬”四个关键词,与大家分享他的奋斗经历。他自强不息、永不言弃、持续奋斗、坚持学习的拼搏精神和富有感染力的话语,使现场师生深受感染、倍受鼓舞。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黑牡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邓建军以《争当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人才》为题,结合他的工作成长经历、工作体会与个人认识,从适应环境求知识、消化吸收再创新、技术创新求发展等方面生动讲述了当代匠人的故事,诠释了“专、精、创”的工匠精神,勉励同学们明确目标立志向、摒弃浮躁心理,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两位劳模与同学们进行了现场互动,逐一解答了同学们的提问。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生动诠释了新时代的劳模精神。黄海燕向劳模赠送肖像刻纸,学生代表向劳模献花来表达敬意。


张小军说,开展“劳模工匠进校园 思政教师进企业”活动,要持续推进“双进”工作,推动全市职工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深刻认识“双进”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工作使命感、责任感;积极探索创新工作形式内涵,强化品牌意识,不断提升活动影响力、吸引力;强化组织保障,多方联动,相互配合,共同协作,为“双进”工作提供有力支撑。他希望广大劳模工匠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引领更多人、更多群体投身到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中来;希望广大教育工作者言传身教,潜移默化、润物无声地帮助企业职工提升思想政治素养;希望同学们树立科学的劳动观,向劳模工匠前辈们学习,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交汇点新闻:https://jhd.xhby.net/share-webui/detail/s65f15e5be4b05f85c7ec4a51


(编辑:盛熠)

Copyright © 1999-2023 Chang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 苏ICP备05070686号 |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161号 | 管理后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