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常大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常大

江苏教育厅官网:江涌一行调研常州大学

常州大学 2024.3.11 发布时间:2024/03/11 浏览次数:24

3月5日,省教育厅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江涌赴常州大学开展调研。常州大学党委书记徐守坤等陪同调研。


江涌一行实地考察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绿色催化材料与技术重点实验室和中以机器人产业学院,重点问询了学校大型仪器开放共享管理机制运行,详细了解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领域取得的发展成果,并召开调研座谈会。他表示,常州大学作为一所多学科协调发展、具有产学研紧密结合办学特色的高水平大学,近年来在支撑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石油石化行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希望学校再接再厉,踔厉奋发,在新征程上展现更大作为、实现更大突破。


江涌强调,在当前高等教育战略布局调整、江苏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常州“新能源之都”建设的大背景下,学校要以更高站位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关于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给江苏师生回信精神贯穿办学治校、人才培养全过程各环节。要以更实举措深化内涵建设,加强化学工程与技术、石油与天然气工程等能源化工优势特色学科建设,积极构建“国内有地位、国际有影响”的能源化工学科群,加快建设国家级示范性专业特色学院、现代产业学院、创新创业学院。要以更大作为服务高质量发展,围绕服务国家发展的战略需求,用好石油系统的宝贵资源,着力打造集基础研究、应用开发、成果转移一体化的创新链条,加快推动更多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助力区域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要以更强责任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对校园消防安全、实验室及危化品安全、建筑施工安全、食品卫生安全等开展全方面、全覆盖、常态化大排查、大整治,全面加强学校安全教育、培训和演练,持续实施关爱青少年心理健康“润心”行动,全力维护师生安全和教育稳定大局。


江苏教育厅官网:http://jyt.jiangsu.gov.cn/art/2024/3/7/art_57807_11168525.html


(编辑:盛熠)

Copyright © 1999-2023 Chang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 苏ICP备05070686号 |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161号 | 管理后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