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常大

当前位置:首页  走进常大  媒体视角

常州日报:不负寒假好时光

尤佳 常州日报A08版 2023.1.31 发布时间:2023/02/01 浏览次数:152

爱上中国春节

常州大学孟加拉国留学生米卢口述,辅导员李波记录

  这是我在常州度过的第4个春节,常州已经成为我的第二故乡,每个春节都过得特别有意义,每个春节几乎都要胖5斤。四年前我首次接触中国农历春节,现在我已经深深爱上了它,办年货、写对联、包饺子、看春晚、猜灯谜、放烟花……每一项年俗活动都很精彩。

  春节前夕,学校为留校的69名外国留学生举行了“欢乐春节”系列活动,我也写了一副对联来表达自己对中国农历春节的热爱(图④)。

  我很喜欢摄影,我所拍摄的一幅作品曾获得2022年中国日报社“我的校园故事”主题活动视频类三等奖。春节前,我购买了新的单反相机,在假期用镜头记录了常州春节习俗和人文景观。回国后,我打算将常州的春节故事和历史文化告诉家乡的亲朋好友,还会将照片冲洗出来作为留念。

  除了摄影,我也很喜欢中国电影。春节期间,我去看了《流浪地球2》,这部科幻电影特效很棒,已经接近好莱坞的科幻大片了。

  今年夏天,我就要毕业了,也面临着找工作的压力。希望我能加入常州“走出去”企业在孟加拉国的分公司,这样以后还可以出差回常州看看。

  常州日报:https://epaper.cz001.com.cn/czrbpaper/pad/con/202301/31/content_75094.html

(编辑:刘博)

Copyright © 1999-2023 Chang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 苏ICP备05070686号 |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161号 | 管理后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