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常大

当前位置:首页  走进常大  媒体视角

现代快报网:“常州红联”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联展首展开展

陆文杰 现代快报网 2022.12.16 发布时间:2022/12/16 浏览次数:188

  12月15日,“常州市红色文化宣传教育阵地联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联展”在常州市革命烈士陵园举行首展式。常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汪忠泽,常州市红色文化宣传教育阵地联盟(“常州红联”)理事长、常州大学红色文化主题教育馆馆长朱成山,常州市革命烈士陵园主任许九钦等出席开展仪式。常州市革命烈士陵园部分职工与天宁区兰陵派出所民警参加仪式并参观展览。

该展览是在常州市委宣传部悉心指导下,由常州市红色文化宣传教育阵地联盟精心主办,常州市革命烈士陵园具体承办,常州大学红色文化主题教育馆、常州三杰纪念馆、常州市图书馆、常州市公园管理中心、中车戚墅堰机车有限公司等28个联盟单位密切协办。本次联展共有58块展板、展线81米,将持续三个月,陆续在张太雷纪念馆、人民公园、武进博物馆、金坛博物馆、华罗庚中学、金坛区白塔小学等28个单位联袂展出。

      总策展人朱成山教授介绍,把党的二十大报告用形象、具体、通俗易懂的方式呈现出来是策展的显著特色,展览内容分为“党的二十大报告基本内容”“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常州红联’28个单位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剪辑”三个部分,举办联展的目的,是助推基层单位更好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战略、做出的新论断、部署的新任务,进而汇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奋斗的力量。

  承办单位代表许九钦表示,常州市革命烈士陵园将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常州红联”为阵地,在常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的功能作用,大力开展沉浸式、体验式红色文化宣讲和研学等活动,积极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用足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构建红色矩阵,赓续红色基因。

  汪忠泽副部长充分肯定了“常州红联”近年来为常州市红色文化协同创新做出的突出贡献。他指出,本次展览是次创新,及时准确,图文并茂,形象直观,有利于基层广大干部群众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通过观看本次展览,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常州答卷作出新的贡献。

  据悉,“常州红联”由常州大学近现代史与红色文化研究院牵头,联合常州市革命烈士陵园等五家单位共同发起,于2018年7月成立的,现有市级、区县级、乡镇街道、企事业单位共83家。四年来,“常州红联”在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打造爱国主义宣传教育阵地合作平台方面,做出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已成为常州市红色文化宣传阵地建设与发展的重要力量。

  现代快报网:http://www.xdkb.net/p1/ttxwcz/20221216/351126.html

(编辑:刘博)

Copyright © 1999-2023 Chang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 苏ICP备05070686号 |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161号 | 管理后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