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常大

当前位置:首页  走进常大  媒体视角

现代快报:常州大学——用创新创业点燃璀璨青春

包海霞 陆文杰 现代快报A9 2022.12.16 发布时间:2022/12/16 浏览次数:200

  常州大学商学院刘国钧管理学院以创新创业为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营造了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让学生想创业、能创业、敢创业,用“双创”点燃学生的璀璨青春。

  “我们学院开展双创教育,有两个层次的目标。一是学生需要了解初创企业的成长过程,了解创业企业的特征,以及如何整合资源、打造优势,这应该是学生的基本功。二是更加注重高素质人才的培养,注重能力提升,通过比赛来挖掘项目或孵化已有项目,让学生成为一名真正面对市场的创业者,在真实创业过程中,提高自己的能力。”商学院刘国钧管理学院副院长刘建刚说。

  为将创新创业工作做到实处,让学生感受到创新创业的乐趣、意义与价值,商学院刘国钧管理学院总结出一套“一二三”双创工作法,即一个共识,两支队伍,三个抓手。让师生充分认识到创新创业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位置,从而提高认知、凝聚共识; 加强以学院学生为主体的创新队伍、以学院教师为主体的创新导师队伍的队伍建设;以学科专业、教学实践和国家级项目为抓手。

  学院还通过各种措施,鼓励师生参加创新创业竞赛,将理论教学与实践相结合,将国内外最新理论融入课堂,实现知行合一。此外,学院还依托每年主持国家级项目优势,把国家级项目拆分成学生创新创业实践项目,吸引更多学生参与到教师的项目中,在参与项目的过程中,提高科研创新素养。

  “学院一直在整合校内外资源,努力打通创新创业生态链,”佟金萍说,“我们要把校内资源做扎实,丰富课程、挖掘项目,为双创教育打好根基。我们还要把校外资源做大,多与校友企业沟通,开拓新的企业资源,实现校内外互动的良性循环。”商学院刘国钧管理学院院长佟金萍说。

  商学院刘国钧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江涛涛表示,学院创新创业工作能够取得今天的成果来之不易,其中既有学生刻苦与努力、坚持与创新,也有学院教师的专业与博学、负责与投入,还有学院部门及学校的精心谋划、支持与保障,正是在学生、教师、学院学校的通力协作下,学院创新创业工作才会生根发芽、枝繁叶茂。

  现代快报:http://dz.xdkb.net/html/2022-12/16/content_595418.htm

(编辑:刘博)

Copyright © 1999-2023 Chang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 苏ICP备05070686号 |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161号 | 管理后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