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常大

当前位置:首页  走进常大  媒体视角

新华网:常州大学扎实推进青年学生志愿服务工作

裴孟 新华网 2022.12.6 发布时间:2022/12/09 浏览次数:203

  常州大学扎实推进青年学生志愿服务工作,努力营造浓厚的校园志愿服务氛围,引导常大学子积极投身志愿行动,做好社会文明进步的实践者、美丽中国的建设者。

  完善工作机制,强化顶层设计。健全志愿服务激励保障体系,完善志愿服务认证机制,学校组织开展“百年党史青春行 砥砺奋进新征程”志愿服务风采展示会、志愿服务交流沙龙、志愿服务大讲堂、志愿服务展示交流会等一系列志愿精神宣传活动。积极发挥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的组织优势,出台相关文件制度,健全完善志愿者招募注册、培训管理、服务记录和志愿者保险、激励回馈等一系列政策制度,做好顶层设计,不断加强志愿服务工作专业化、制度化程度。

  落实业务培训,提升服务质量。学校高度重视青年学生志愿服务工作,依托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平台,认真部署志愿者培训事宜,广泛开展志愿活动基础知识培训,针对性开展“博爱青春”“蓝精灵”等专项志愿服务培训工作,提高青年志愿者业务水平与综合素质,培养青年学生严谨的工作作风和踏实的服务态度。同时,学校鼓励大学生将学科优势与实践要求有机结合,在志愿行动中充分发挥大学生力量,不断推动志愿服务走深走实,迈上高质量发展道路。

  孵化项目品牌,创新志愿方案。学校积极探索创新的志愿服务方式和方法,不断强化志愿服务专业化、多元化发展,精准助推志愿服务从“活动”向“项目”转变,取得可观成效。学校以创新创业等赛事为契机,积极参与江苏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打造志愿服务项目孵化方案,通过政策解读、专家指导、校企合作,鼓励志愿服务项目与创新创业等赛事相融合。近年来,常州大学“青媒筑梦”“弘道帮教”等多个志愿服务项目均取得创新创业大赛省级以上奖项。

  新华网:http://js.news.cn/2022-12/06/c_1129187070.htm

(编辑:刘博)

Copyright © 1999-2023 Chang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 苏ICP备05070686号 |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161号 | 管理后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