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师生风采

我校学子在第五届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获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2/09/21 浏览次数:69

近日,由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组委会主办,浙江省余姚市人民政府和浙江大学机器人研究院承办的第五届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竞赛盛事落下帷幕。竞赛历时5个多月,共有426所高校、3921支队伍近1.5万人参加。


我校机械与轨道交通学院 智能制造产业学院作品《居家巡逻坦克卫士及其基站》获国赛二等奖,作品《格斗家》获省赛二等奖,作品《微型智能水母机器人及鱼缸系统》《飞飞鱼》均获省赛三等奖。国赛获奖作品指导教师缪新婷获评“优秀指导教师奖”。国赛二等奖获得者学硕211班洪海升说:“每一次学科竞赛都是一次宝贵的机会,不仅是对自己知识面以及技术能力的考验,作为研究生,这也是对自己时间管理分配能力的一次测试。我将继续将以兴趣作为前进的动力,努力取得更好成绩。”缪新婷说:“希望每位同学多学习,多思考,去调查研究这个社会,去投身科技解决“卡脖子”技术,让学校为你们自豪。”


6月23日,由机械与轨道交通学院 智能制造产业学院机械电子工程教研室承办的常州大学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举行,遴选出四组作品报送江苏省省赛。参赛师生利用周末以及暑假时间积极备赛,打磨作品。参赛场上,同学们从容自信地向大赛评委展示自己的作品,获得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作为推动机器人产业发展的重要活动载体,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已发展成为国内技术挑战性最强、影响力最大的机器人竞赛平台之一。大赛不仅为青年学子提供了展现专业特长、彰显创新技能的舞台,更搭建了一个深化产研融合、激励创新创业的平台,不仅培养了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造能力,发挥“以赛促学”的重要作用,也承担起了推动教育链、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四链融合”的重要职责。(通讯员/彭明松 审核/朱科钤 编辑/孙悦)


作品《居家巡逻坦克卫士及其基站》获国赛二等奖

《居家巡逻坦克卫士及其基站》团队备赛



Copyright © 1999-2023 Chang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 苏ICP备05070686号 |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161号 | 管理后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