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师生风采

我校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夺双金

发布时间:2022/11/25 浏览次数:82

近日,第八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现场赛在重庆大学举行,总决赛现场赛采用线上路演答辩方式。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喜获全国总决赛高教主赛道金奖2项,首次实现在一届大赛中摘得2项金奖的突破!首次实现在高教主赛道新工科类项目金奖“零”的突破!


学校高度重视“互联网+”大赛工作,校领导全面部署参赛各环节相关工作,多次亲临项目训练现场慰问和鼓励参赛师生,给予项目团队悉心指导和暖心鼓励。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学院)等部门于今年1月份发布大赛校赛通知,启动校赛报名及项目遴选工作。经过学院广泛发动,师生踊跃报名参与,全校共有928个项目成功报名参赛,其中高教主赛道697项、“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136项、产业赛道95项,累计参赛学生4493人次,参赛学生数达3199人,参赛项目和人数达到新高。学校先后组织了政策解读、选题指导、校内选拔(含网评、路演、训练营)、赛前打磨、路演训练等系列活动,不断完善和提升参赛作品质量。经过层层选拔,我校在2022年第八届“互联网+”大赛江苏省赛中再创佳绩,共获省赛奖项23项,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9项,省赛获奖数量再创新高。


我校机械与轨道交通学院 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商学院 刘国钧管理学院联合报送的《“试”半“工”倍—工业软件全过程自动化测试工具》与商学院 刘国钧管理学院报送的《溧天科技——“c端精品制造”跨境电商领跑者》项目在获得省赛一等奖后,历经训练营、排位赛、国赛网评,进入全国总决赛现场赛。在总决赛现场赛中表现优异,均获小组前三名,一举夺得金奖。我校省赛一等奖项目国赛冲金率达100%,高教主赛道金奖项目数全国排名并列第18位,取得了我校自参赛以来的新突破,展现了我校学生敢于创新、善于创新的青春风采,凸显了学校不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成果。


“溧天科技”项目成员卞国全同学表示,“互联网+”大赛为当代中国青年学生提供了一个立大志、做大事的平台,让同学们有机会投入到创新创业的广阔舞台中去,通过比赛,项目团队夯实了专业知识,提升了抗压能力、时间管理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团队合作能力等。“试半功倍”项目指导教师李一芒老师表示,团队15名学生来自学校机械学院、商学院、大数据等6个学院、11个专业,充分体现了多学科交叉融合促进项目发展的优势,团队将在学校推进专创融合、产教融合背景下持续做好项目工作,带动更多师生投身到创新创业项目培育与发展中。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自2015年创办以来,已成长为覆盖全国所有高校、面向全体大学生、影响最大的高校双创盛会。大赛作为中国创新创业类竞赛第一赛事,已成为高等教育领域落实立德树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成为推动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平台,成为展示新时代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成果的重要窗口。本届大赛进一步回归和突出育人本质,聚焦更好支持和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突出“新工科、新文科、新医科、新农科”的“四新”引领,高教主赛道按照“四新”分类、“红色筑梦之旅”活动通过“四新”赋能、产业命题赛道结合“四新”征题,大赛呈现出崭新面貌。共有来自108个国家和地区、4554所院校的340万个项目、1450万余人次报名参赛,参赛人数首次突破千万,成为“百国千校千万人”的全球青年双创大舞台。(通讯员/王华  审核/江一山 编辑/张茹)


《“试”半“工”倍—工业软件全过程自动化测试工具》项目

负责人:丁贝

项目团队成员:仲家成、董一含、史冰川、周子婷、陈非、邵烨、袁启皓、宫一搏、胡宇、宋春漪、黄文凯、王晨、王冰冰、刘心茹

指导教师:李一芒等

《溧天科技——“c端精品制造”跨境电商领跑者》项目

负责人:卞国全

项目团队成员:王馨钰、王怡飞、王晶、王妍、孔霞、陈默、邓金俊、宋炳贤、钟皓扬、高千雅

项目指导教师:刘建刚等



Copyright © 1999-2023 Chang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 苏ICP备05070686号 |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161号 | 管理后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