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常大

当前位置:首页  走进常大  媒体常大

常州晚报:美术省统考,常州3400人家门口应考

毛翠娥 尤佳 常州晚报A03版 2022.12.5 发布时间:2022/12/06 浏览次数:335

  12月3日,江苏省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美术类专业统考开考,全省13个地级市均设考区。常州近3400名考生在常州大学科教城校区考点应考。

  根据2023年江苏省普通高校招生美术类专业统考指导意见,考试科目有3门,上午考速写和素描,下午考色彩。专业总成绩满分300分,其中素描120分、速写60分、色彩120分。

  上午7点左右,考生陆续到达考点。所有考生佩戴口罩,凭身份证、准考证、苏康码等,通过体温监测通道进考点,现场井然有序。与高考文化科目考试时考生轻装上阵不同的是,美术类考生或背着画架或拉着满载着考试物品的行李车进入考点。

  市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美术类专业省统考同样是在标准化考场进行,考试的各项组织工作以高考的标准执行,各项保障工作周密而细致。每个考场放了一大桶清水,方便考生快速取水洗刷考试用品。

  从2021年开始,江苏高考实施新方案。艺术类考生,高考文化科目不再只考语数外3门,而是和其他考生一样,要考6门,即物理、历史选1门,化学、政治、生物、地理中选2门。

  与此同时,省统考的地位不断提升。此前,教育部针对2023年高招明确要求:艺术类高校优化专业布局,对质量不高的专业应停招、减招,进一步减少艺术类校考专业范围。到2024年,要基本实现艺术类专业省统考全覆盖,并逐步提高文化课成绩录取要求。

  业内人士表示,新高考加上艺考新政,建议学生理性选择艺术这条路,艺术行业不仅需要艺术天赋,更需要扎实的文化素养。

  另据了解,江苏省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省统考12月4日拉开帷幕,也在全省13个地级市设考区。我市考点设在常州市第二中学,全市400多名考生将参考。音乐类专业省统考笔试将于12月11日进行,面试自12日开始,考生将前往南京赴考。

  常州晚报:https://epaper.cz001.com.cn/czwbpaper/pc/layout/202212/05/node_A03.html

(编辑:刘博)

Copyright © 1999-2023 Chang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 苏ICP备05070686号 |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161号 | 管理后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