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常大

当前位置:首页  走进常大  媒体视角

江苏经济报:第十二期龙城大学生创业论坛举办

王国宇 江苏经济报A4版 2022.12.2 发布时间:2022/12/02 浏览次数:125

  近日,由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常州市人力资源和就业创业管理中心、常州大学、常州市大学生创新创业学院、常州大学科技创业园共同承办的第十二期龙城大学生创业论坛在常州大学科教城校区举行。常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国洪,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苏叶,共青团常州市委副书记黄泽欣,常州市人力资源和就业创业管理中心副主任宗涛出席活动。常州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科技创业园、校团委相关负责人,特邀创业指导专家、青年创业者代表及大学生双创项目代表等200余人参加活动,常州大学团委副书记田轶主持活动。

  戴国洪表示,论坛自2014年举办以来,以聚焦创新要素、完善创业服务、聚集创业人才、营造浓厚创业文化为宗旨,已成为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大学生创业活动品牌,本期论坛活动将进一步凝聚创新合力,开辟创新创业新境界,掀起创新创业新热潮,持续提升创新创业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度。

  苏叶表示,论坛主题鲜明,顺应时代需求,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人社部门将进一步探索创业模式、健全创业政策、降低创业成本、优化创业环境、完善创业服务体系,帮助和吸纳更多龙城青年聚焦“双碳”战略目标,促进绿色转型发展,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建设。

  壹米创新科技(常州)有限公司总裁蔡生祥作了“‘双碳’背景下大学生创新创业机遇与挑战”主题演讲。

  常州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主任江一山、共青团常州市委副书记黄泽欣、常州市人力资源和就业创业管理中心副主任宗涛分别为特邀创业指导专家壹米创新科技(常州)有限公司总裁蔡生祥、常州晋星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建明、力中投资创始合伙人姚中彬颁发常州市大学生创新创业学院创业导师聘书。

  随后,3个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进行路演,3位创业导师在圆桌论坛环节从专业角度对路演项目进行了点评,并就大学生创业过程中存在的棘手难题给出了思路与解决方案。

  本次论坛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背景,以聚焦“双碳”战略、促进绿色转型发展为主题,旨在为创业大学生提供政策支持和全方位的创业服务,让青年学生面对面地与创业精英、创业专家、创业团队进行交流咨询,帮助更多大学生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推进国家绿色转型发展。

  江苏经济报:http://jsjjb.xhby.net/pc/layout/202212/02/node_A04.html#content_1140024

(编辑:刘博)

Copyright © 1999-2023 Chang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 苏ICP备05070686号 |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161号 | 管理后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