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常大

当前位置:首页  走进常大  媒体视角

中国新闻网:江苏省社科界第十六届学术大会政治学与法学专场举行

唐娟 唐亚岚 中国新闻网 2022.12.1 发布时间:2022/12/02 浏览次数:128

  11月30日,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第十六届学术大会政治学与法学专场在常州举行。本次专场活动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社科联主办,常州大学承办。60余位专家学者围绕“建设法治江苏,推进省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主题,共同研讨理论热点、开展学术交流。

  常州大学党委书记陈群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常州大学先后组建中吴智库研究中心、苏南现代化研究院等35个研究机构,取得诸多研究成果。本场会议聚焦省域层面,是解读“法治中国”建设的学术研究活动,将在促进学科交流、推动理论创新、服务科学决策等方面产生积极作用。

江苏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新科表示,在推进省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取得更大突破,离不开全省社科理论界的智慧和力量。要加强基层治理经验的研究总结,立足省情,选取不同领域法治建设的先进典型和样本,揭示规律特征,更好地在法治轨道上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

  在主旨报告环节,来自常州大学史良法学院、上海政法学院、华东政法大学、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等多所学院的司法专家围绕“数字技术嵌入社会治理的逻辑、经验与前景”“新时代美好生活的法理诠释”“齐家治国:中国式现代化的家国视野”等层面聚焦中国的法治建设。

  在“数字与基层社会治理”主题论坛上,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语言学院教授杨俊、金陵科技学院人文学院副教授沈凌等五位学者围绕“数字经济与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探索”“数字化基层社会治理的法治化保障”等主题作交流发言。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主题论坛上,南通市委党校副教授康丽丽、河海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李智等五位学者分别围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协同逻辑及实现路径”“社会治理现代化视阈下城市社区应急动员中的多元主体互动”等主题作交流发言。

  经专场学术委员会评审,本场论坛共评出获奖论文21篇,其中,扬州大学冯敏良《社区智慧应急响应:可为空间、现实困境与在地建构》等一等奖论文7篇、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郭嘉诚、张勤《重大风险中城市社区韧性治理的实践探索》等二等奖论文14篇。

  中国新闻网:https://m.chinanews.com/wap/detail/chs/zw/235481.shtml

(编辑:刘博)

Copyright © 1999-2023 Chang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 苏ICP备05070686号 |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161号 | 管理后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