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常大

当前位置:首页  走进常大  媒体视角

荔枝新闻:常州大学有一面“思政文化墙”:石油故事、“铁人”金句应有尽有!

姜坚 荔枝新闻 2022.11.22 发布时间:2022/11/23 浏览次数:461

  在常州大学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能源学院),有一面“思政文化墙”。该文化墙围绕常州大学红色文化育人、石油石化、创新创业等办学特色,以石油精神为主线,将人才培养与课程思政进行有效结合。

  这面“思政文化墙”上,石油开采历史、石油故事、“铁人”金句等,应有尽有!

  易鉴政是学院油气储运工程专业2020届毕业生,毕业后他入职中国石油天然气管道局,主动请缨前往西藏海拔5000余米的高原参加中央某国防战略工程建设。近日,由江苏省大学生就业创业年度人物典型事迹征集名单公布,易鉴政入选“十佳江苏省大学生就业创业年度人物”。

  对于学院的思政文化墙,他感受深刻:“学院文化墙上韦忠良教授的事迹令人动容,他把一生所有精力都放在了攻坚科研、人才培养上,研制出超硬地层钻头,创造多项行业记录,用言传身教为学生树起了一座‘让人生过得更加富有意义’的航向标。”

  据了解,除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能源学院)外,常州大学多个学院都结合自身的专业特色,打造出“思政文化墙”或“红色文化角”。该校深耕“环境思政”责任田,全方位构建“环境思政”育人体系,立体化推进新时代立德树人工作。

  常州大学党委书记陈群介绍,常州大学秉承“每块墙面会说话,每寸地方有文化”的理念,深挖大学文化育人内涵,开展集知识性、教育性和艺术性于一体的思政“墙文化”建设,厚植“爱党、爱国、爱校”情怀,让每一面墙都有故事、会说话,在全校营造“处处有思政味、时时是思政课”的良好育人氛围。

  荔枝新闻:http://news.jstv.com/a/20221122/0ac3473679d540eb99f26c14b2311680.shtml?jsbcApp=1

(编辑:刘博)

Copyright © 1999-2023 Chang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 苏ICP备05070686号 |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161号 | 管理后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