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常大

当前位置:首页  走进常大  媒体视角

中国新闻网:常州大学非诉讼研究院成立

唐娟 唐亚岚 中国新闻网 2022.11.19  发布时间:2022/11/22 浏览次数:487

  “‘非诉’重在前端治理,具有高效、非对抗、低成本等优势。”11月18日下午,常州大学非诉讼研究院成立大会暨非诉讼多元化争端解决研讨会举行。常州市政协副主席张加林致辞时表示,希望常州大学非诉讼研究院在培育与建设非诉讼新学科方面、在培养培训社会需要的非诉讼人才方面、在破解“诉讼爆炸”难题的现实需求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

  设立非诉讼研究院,旨在研究探索多元化的纠纷解决方式,是对传统诉讼程序的创新,是有效提高矛盾纠纷工作成效的重要举措。常州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王建国指出,在矛盾纠纷化解中应坚持德法交融理念和诉源治理理念,以期实现“三赢”的效果。同时,在矛盾纠纷化解中要借助多元互补、有机衔接和内外协调的纠纷解决机制,促进矛盾纠纷顺利化解,从而保障社会平稳、有序、健康发展。

  常州大学党委书记陈群指出,近些年,在“校地盟”多重资源同向发力的强大推动下,常州大学史良法学院表现出了非常好的发展势头,在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常州大学史良法学院名誉院长曹义孙指出,非诉讼作为解决社会纠纷的方式方法,是解决社会问题与纠纷的工具百宝箱。常州大学设立非诉研究院致力于研究非诉讼,这有利于常州大学服务于地方,实现领军式地方大学的学校建设目标。

  会议期间,史良法学院与同济大学法学院签署合作共建协议。非诉讼研究院分别与上海市建纬律师事务所、江苏博爱星律师事务所签署合作协议。

  中国新闻网:https://m.chinanews.com/wap/detail/chs/zw/233867.shtml

(编辑:刘博)

Copyright © 1999-2023 Chang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 苏ICP备05070686号 |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161号 | 管理后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