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常大

当前位置:首页  走进常大  媒体视角

现代快报:常州大学毕业生世界之巅做贡献

现代快报  2022.11.16 发布时间:2022/11/16 浏览次数:582

  常州大学校友易鉴政2020年7月毕业于常州大学油气储运工程专业,同年8月入职于中国石油管道局工程有限公司,他主动请缨前往西藏海拔5000余米的高原参加某国防战略工程建设至今,用实际行动向时代证明新时代青年人炽热的家国情怀与无畏担当。

  大学期间,易鉴政热衷科研、踏实学习、团结同学,大三时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四年时间里,他曾前往北京、青岛、南京等城市参加“挑战杯”等国家级创新创业大赛,荣获诸多奖项和荣誉。

  毕业之时,常州大学党委书记陈群同志调研全国样板党支部——石工学院本科生党支部时,曾勉励道:“你们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践者和见证者,作为石油人,要敢吃苦,母校支持你们去基层、去一线、去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毕业后,易鉴政秉持着新时代青年人投身基层、能源报国的信念,主动申请前往青藏高原参建某项保密国防工程,成为项目上最年轻的青年人。

  强烈的高原反应让他一度从120斤暴瘦到95斤,由于氧含量极低导致睡觉常常被憋醒;因为水源紧张不能洗澡而导致背上长满湿疹,一到晚上钻进被子就挠个不停,指甲缝里都是血迹;嘴唇乌紫开裂成为了每个人的标志,清晨清洗鼻腔血块是每早“必做功课”。 面对种种考验与磨砺,他毅然选择坚守,让自己摆脱娇气,历练毅力,工作第一年,他超过200天坚守在海拔最高点的工程现场。

  自参加工程建设以来,易鉴政承担了项目建设的工程技术和文化总结工作。在技术岗位上,恪尽职守,敢于吃苦,主动负责极为艰苦的测量工作,累计徒步踏勘190余公里,测量翻越海拔5279米的雪山,走遍了工程遍及的雪山、沟壑、沼泽,无论风霜雨雪,他都坚持前往一线。

  尽管面临诸多挑战和艰难、忍受着身体极限的磨练,他从未放弃和退缩,在工作中一直保持不怕吃苦、敢于吃苦、乐于吃苦的品质和苦干实干的作风,得到了各级领导和身边同事的肯定与点赞。荣获“全国大学生基层就业人物”“管道局‘十三五期间’优秀新员工”“CPNG工程攻坚标兵”和“CPNG工程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

  现代快报:http://dz.xdkb.net/html/2022-11/16/content_593102.htm

(编辑:刘博)

Copyright © 1999-2023 Chang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 苏ICP备05070686号 |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161号 | 管理后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