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动态

学校举办新高考政策下高中高校对接会

发布时间:2021/04/26 浏览次数:885

为深入贯彻落实常州市创新发展大会精神,进一步发挥学校自身优势助推常州经济发展,更好地服务常州地区高中学子成长成才,围绕“求学在常、青春留常”的主题,423日,学校召开了新高考政策下高中高校对接会。常州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华刚、市教育局高等教育与职业教育处处长彭平、市教育考试院院长陶洁,部分在常高中校长参加了会议。常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国洪,教务处、学工处、常州招生组等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学工处处长袁志华主持。

戴国洪代表学校对市教育局、市教育考试院领导和各高中校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从常州大学建校历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常州大学43年来的发展历程。他指出,常州大学作为一所以“常州”命名的高等院校,肩负着常州人民的信任和嘱托,承载着众多莘莘学子的大学梦想。在今后的发展中,常州大学将继续立足常州,汇聚各方力量,激发自身潜力,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服务地方等方面砥砺前行、奋发有为,为常州的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他强调,学校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质量的生源支撑,希望各高中能推荐更多优秀学子来常大学习,让更多常州优秀学子求学在常、青春留常,学校愿与高中共同努力吸引各类青年才俊扎根常州,使常州成为天下英才最向往的地方。

陶洁指出,常州大学是常州人民的大学,学校建校历史虽然不长但发展速度很快、发展质量很高,是一所常州人民信赖、常州学子向往的高等学府,在服务常州经济社发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今年是江苏新高考改革元年,就学校在吸引考生、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点建议。一是优化学科专业设置,学校要结合常州市2035远景发展蓝图,找准常州市未来发展定位,在轨道交通、智能制造等方面强化学科布局;是优化高中高校对接,新高考政策下,要加强高中高校在育人理念、教育资源、师资培训、课程设置等方面对接交流;是优化招生宣传途径,学校要整合部门、学院、校友、学生等各方面的资源,强化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有机融合,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宣传。

王华刚指出,此次会议是贯彻落实常州市创新发展大会精神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是助推常州实施创新驱动核心战略、推动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政府、高中、高校携手引才、留才、育才的重要契机,呈现出了各方重视程度高、深入交流氛围浓、达成共识范围广等特点。他就政府、高中、高校三方在求学在常、青春留常对接方面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上好政治课是对接的前提。面向常州市委市政府制定的“十四五”发展新蓝图,推动创新再出发是常州发展的唯一选择,各方要理清发展思路创新工作机制,坚持“135”的发展思路和奋斗目标,强化高等教育、基础教育发展一体化的理念,实现教育为城市发展服务的战略目的;二是做好选择题是对接的基础。高中高校要加强优质生源基地建设,以尊重学生的选择权为基础,以帮助高中学子选择适合的教育为抓手,在相匹配的前提下,让常州大学成为每一位学子的优先选择。三是弹好协奏曲是对接的目的。高中高校要担当起培养人才的责任,协同努力为学生成才搭平台,为高中育人加把力,为常大选才铺好路,为常州发展攒足劲。他强调,人才是发展的第一要素,高中高校要坚守为国选才的初心和使命,共同推动常州基础教育和高等教育的有序衔接,为常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

会上,学工处负责人介绍了常州籍学生在常州大学的学习、生活、考研、就业等发展情况,并就2021年新高考改革相关政策作了解读。各高中校长在高中高校在教学资源共享、党建平台共建、教师交流共融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深入的交流。



Copyright © 1999-2023 Chang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 苏ICP备05070686号 |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161号 | 管理后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