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政策

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政策

常州大学2021年艺术类专业招生考试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1/01/06 浏览次数:1566


   普通高校特殊类型招生是高校考试招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年普通高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20]13号)文件精神,统筹做好考试招生和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健全制度、严格程序、规范管理、强化监督,确保特殊类型招生工作公平公正、安全有序。为做好我校2021年艺术类专业招生考试工作,保证招生考试工作各个环节平稳有序实施,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组织结构

艺术类招生考试工作在常州大学艺术类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开展,学生处、美术与设计学院、音乐与影视学院等部门组织实施。

二、专业类别划分

根据艺术类专业属性不同,常州大学艺术类专业划分为美术设计类(产品设计、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景观设计)、环境设计(室内设计)、美术学、数字媒体艺术6个专业)、音乐类(音乐学1个专业)、表演类(表演1个专业)、舞蹈类(舞蹈表演1个专业)个类别。

三、分类别招生考试方案

1.根据教育部教学司《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高校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要求,2020年起,常州大学美术设计类专业使用招生省份的省统考成绩作为录取依据;

2.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年普通高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要求,2021年学校音乐学专业使用招生省份的省统考成绩省联考成绩作为录取依据;

3.2021年,常州大学表演、舞蹈表演两个专业使用招生省份省统考(省联考)成绩我校校考成绩作为录取依据。

四、2021年美术设计类计划安排(均为省统考)


专业类别

专业名称

招生

招生省份

美术设计类

产品设计

234

北京、江苏

安徽、广西

贵州、江西

山东、山西

陕西、浙江

视觉传达设计

环境设计(景观设计)

环境设计(室内设计)

美术学

数字媒体艺术

(注:实际招生省份、招生专业、招生计划以各省教育厅公布为准。)

五、2021年音乐类专业计划安排(均为省统考或省联考)

专业类别

专业名称

招生

招生省份

音乐类

音乐学

60

四川、山西、江苏、山东、湖南、安徽、贵州、陕西

(注:实际招生省份、招生专业、招生计划以各省教育厅公布为准。)

六、2021年表演类、舞蹈类专业计划安排

招生省份

表演

舞蹈表演

考试类型

招生

考试类型

招生

四川

统考

6

统考

6

山西

6

6

江苏

校考

10

校考

10

山东

联考

8

统考

8

(注:实际招生省份、招生专业、招生计划以各省教育厅公布为准。)

七、常州大学2021年艺术类专业与各省级艺术类统考子科类对应关系见附件1

附件1:常州大学2021年艺术类专业与各省级艺术类统考子科类对应关系.xlsx

 


Copyright © 1999-2023 Chang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 苏ICP备05070686号 |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161号 | 管理后台